Chinese (Traditional) English Japanese

三清宮

三清宮位於宜蘭縣冬山鄉梅花湖山麓,是一座集中國古典之精粹,堂構鼎壯,莊嚴無比的巍峨建築。它依山滂水,與清靜脫俗的自然景觀相互輝映,蔚為人間仙境。距離羅東市區約七公里,沿途風光明媚,加上梅花湖碧綠清澄,山光水秀相映成趣,堪稱為探幽攬勝的最佳去處。

資料來源:道教總廟三清宮

冬山河生態綠舟

冬山河生態綠舟與親水公園同樣隸屬於宜蘭縣冬山河風景區範圍,由宜蘭縣工商旅遊區管理。區內規劃多元地景及特色環境,以微型宜蘭為環境特徵,在定位則傾向朝向環境教育為主,結合休閒遊憩與流域資訊平台等功能,作為宜蘭縣結合遊憩與環境教育的重要場域。

資料來源:冬山河生態綠舟

仁山植物園

植物園的前身是一個造林苗圃, 早期主要生產推廣造林的苗木,隨著國人開始重視環境的綠美化之後,功能逐漸轉型為培育環境綠美化推廣苗木的苗圃。由於園區與市區距離不遠,交通方便,是登山及休憩的絕佳去處。

宜蘭縣政府自2001年開始積極規劃園區,共分為東方庭園植物展示區(艾園、嵐庭)、西方庭園植物展示區(英式、法式)、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(非洲區、澳洲區、南亞區、南美區)、低海拔森林產業展示區(樟腦寮、木炭窯),期使能成為兼具休閒、生活、生態以及教育的一個植物園。

資料來源:宜蘭縣仁山植物園

中山休閒農業區

中山休閒農業區位在宜蘭縣冬山鄉,以中山村為主要地區,並有大進村、丸山村及八寶村共四個村落,整座休閒農業區達八百零六公頃,以素馨茶及文旦柚為主要作物,山坡地的水土保持相當良好,還可看見水牛群在河床上吃草,大片茶園翠綠宜人,充滿著濃厚的農村田園景觀,並有仁山植物園、梅花湖及三清宮等景點,以及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及三富花園農場等多座休閒園區,現今茶農更積極轉型為觀光茶園,提供遊客採茶及製茶等體驗。

資料來源:中山休閒農業區

梅花湖風景區

★步行8分鐘可達!

集天地日月精華於一地,梅花湖位於冬山鄉觀光帶中心點,距鄉治中心約五公里,距羅東火車站亦甚近交通便利,鄰近中山茶園、中山瀑布、仁山苗圃、大進觀光果園等重要觀光休閒地區,山麓上全國道教總廟三清宮外觀雄偉香火鼎盛,香客、遊客絡繹不絕,湖光波光粼粼,寧靜安祥。

環湖公路沿湖形花瓣迂迴在山顛水涯,漫長而悠遠的林蔭曲徑,多少海誓山盟,依稀盪漾在湖畔,湖心……南岸相思林,幽雅靜謐,湖畔有碼頭提拱泛舟及快艇等水上活動設施。一個天然的蓄水池,昔日以大陂或鏡湖稱之,後來因發現其形狀似一朵五瓣花狀,而改稱梅花湖。

三面環山的梅花湖,有長約3公里的環湖公路,沿途遍植各式各樣的花卉,一片萬紫千紅,景色動人。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,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,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。湖的四周可供紮營之處頗多,夜宿湖畔享受曠野的寧靜,別有一番意境。

資料來源:宜蘭旅遊網

新寮瀑布

位於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新寮瀑布步道,全程有茂密的自然林、清澈的溪流為伴,還有250公尺瀑布,景致怡人。沿途可欣賞褐樹蛙、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、短腹幽蟌、薄翅蜻蜓、無尾鳳蝶及台灣紫嘯鶇、鉛色水鶇、台灣獼猴等,來回約2小時。

為保留自然生態,沿途除兩座越溪吊橋、兩小段木梯搭建的陡峭路段,其餘大多就地取材,利用黑石板、原木鋪設而成。前段的木屑步道,是以鋸木剩下的小木片鋪成的,走起來很舒適,還不時散放出原木的芳香氣味,更是吸取芬多精及陰離子的好地方。步道旁有林蔭與溪水,走起來清爽、自在,不需涉水就能抵達瀑布。步道盡頭還有觀瀑平台(距離瀑布僅六、七十公尺),可近距離體驗瀑布傾瀉而下的磅礡氣勢,瀑布飛濺的水花所產生的陰離子特別多,有亞熱帶雨林的景致。

資料來源: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

冬山河親水公園

「親近水、擁有綠」是親水公園規劃的主題。計畫的主題是充份利用冬山河水域的特性,將其開發成一個「水與綠」結合的開放空間,以「水」本身規劃成不同的利用方式,而達 到觀光、休閒、遊憩與教育的不同目的。

為了實踐「親近水」的理念,在陸地與水接觸的地方,多半都設計成階狀平台,層層沒入水中,或將陸地以斜坡狀伸入水中,讓人與水能更親近,喚回人類親水的天性,重建人與水之間的自然倫理。

資料來源:冬山河親水公園

感受充滿悠閒自在的魅力!歡迎來電訂房 0966-563-398